首頁 > 環境教育

環境教育

簡介

東和建立全台唯一音樂與環境學習場域,透過場館的體驗課程讓更多人認識聲音、喜歡音樂,進而啟發創造力,並瞭解生活中處處藏有美妙聲音,以音樂美化社會,將噪音翻轉成對聲景設計的正向追求,讓愈來愈多人更專心傾聽與這環境有關的聲音,並提高對生活周遭的敏感度。「環境教育」課程以「聲」音為主題,結合樂器及聲景,使大眾重視環境的種種變遷,期許能透過環境教育傳遞企業永續經營理念,提供參與者不同的饗宴,並透過課程反思生活,珍惜樂器也珍惜環境,將音樂結合環境教育。

預約方式

環教課程採電話預約登記制,20人以上即可開課,

敬請於課程前10天預約,預約課程後若不克前來,須於開課前五天取消。

收費

提供四套環境教育課程,每套課程每人100元,每套課程時間為1小時。

課程介紹

課程一、長和爺爺的時光機 (提升環境倫理價值觀)

進入長和爺爺的時光機,一同窺探東和的歷史,從介紹東和的歷史文化為開端,了解時代的變遷,東和如何從製作有拉門的電視機外殼到組裝生產鋼琴,讓孩子們身歷其境演戲,從中瞭解東和與大溪的關係及整個大環境影響東和的產業走向。

課程二、若聽到「古」聲 (提升環境覺知與環境敏感度)

還記得賣麻糬、糖葫蘆...的叫賣聲嗎?早期物資不充沛的年代,做生意的商販自製發聲的工具沿街叫賣。隨著時代進步,這些聲音消失了!藉由遊戲方式,了解早期人們如何利用聲音協助生活,並了解聲音在生活中無所不在,透過提高對周遭聲音的敏感度,加強對四周環境的情感。

課程三、 琴話綿綿 (提升環境概念知識內涵)

鋼琴是怎麼製造出來的呢?為何鍵盤可以上下運作? 琴弦的材質、長短、鬆緊對聲音、音高的變化又是如何呢?各位探險家們,準備好帶著探險手冊,透過你的雙手雙腳親身去體驗,並在解說牌上找尋線索,讓我們一同來探索鋼琴吧! Let’s Go!

課程四、我想想 我響響 (提升環境行動經驗)

想想看?如何利用隨手可得的物品製作樂器或玩具!家中每天撕下的日曆紙,又能玩出什麼花樣呢?其實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資源都是能回收再利用的,瞭解資源有限需重視環保,藉由課堂教學並進行DIY,一起來認識環保標章並能運用於生活中吧!

分享好友LINE 臉書FB 上一頁BACK 回頂端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