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體驗設施

體驗設施 | 戀琴屋

戀琴屋

  2007年,東和建立了東和音樂體驗館,無數的大小朋友在這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這一次,我們做了"戀琴屋",除了讓大家認識鋼琴,更希望大家愛上鋼琴。進到這裡,彷彿是一段和鋼琴愛的旅程,您可以體驗鋼琴師傅對鋼琴溫柔細膩的整調過程,還可以用簡單的材料做出趣味十足的公雞咯咯啼、環保門鈴、手套號笛,也可以用鋼琴零件做出可愛療癒的DIY,甚至可以做一把為您雷射雕刻上您姓名的專屬烏克麗麗。或者您只想悠悠閒閒的來杯咖啡。總之,這次東和想盡辦法,讓您在這裡,享受音樂,享受生活。

  每一台鋼琴的背後,總有一段美麗的故事。有的是媽媽年輕時的嫁妝,有的是爸爸少年時的夢想,有的是父母對孩子殷殷切切的期望。鋼琴耐彈,一彈就是30年,50年,代代傳承的歲月,卻免不了有壽終報廢的一天。這一台台曾經的浪漫歲月,送進了東和。起初,也就是一把火,溫暖輝煌的片刻。後來他們進入了東和體驗館,東和使用它們,讓人們更加認識浪漫背後的種種發聲構造原理。戀琴屋的發想,是要浪漫繼續,故事繼續。

  殘破到只剩四根音槌和音槌棒的鋼琴,我們做個盪鞦韆吧!疲累了的心,靠在上面,晃一晃,雖然沒有音樂,卻也被安慰了。音槌曾經敲響的昂揚,現在鬆垮了,配上幾根琴弦,便化身成一組笑咪咪的小人樂隊。

  鋼琴師傅製造鋼琴時綿長細膩的情感,就在"調琴區"裡被經歷;鍵重的測試,鍵深的調整,克夫斯坦細微角度的差別,除了用手,用眼,更得用心,像極了對戀人親人細心的呵護。

  不想手作,不想調琴,就來杯咖啡吧!音樂配咖啡,天生一對。壓力放下,煩惱拋開,重擔卸下,來戀琴屋,可以知性,可以感性,更可以隨性。

 

分享好友LINE 臉書FB 上一頁BACK 回頂端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