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轉型為音樂體驗館

轉型為音樂體驗館

從樂器工廠到音樂樂園

東和樂器木業公司是一家從事樂器製造、批發及零售的公司,曾經每月製造600台以上的河合鋼琴行銷全台灣,並製造出每月7000個以上的Fender電吉他音箱行銷全世界。走在大溪街上,赫然發現”東和街”,當年因東和設廠於大溪,創造了大量的工作機會,在50及60年代,甚至全大溪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口曾在東和工作,為東和效力。東和的位置不難找,問問大溪人,隨手都可指出東和座落的位置。

 

#
#

 

當年為了應付不斷湧入的訂單,工廠曾經一個星期工作7天,一天24小時三班制,工人要排班吃中餐及晚餐。工廠內除了生產鋼琴、電吉他音箱及其他樂器,更是口琴、直笛、木琴…等西洋樂器的發貨中心,貨車忙進忙出,好不熱鬧。

除了銷售樂器,東和更想銷售樂器帶來的歡樂。2007年,我們開始籌畫如何把樂器工廠變成音樂樂園,期待帶入觀光工廠的人潮,讓人們從參觀中獲得樂趣及音樂知識,讓”東和樂器”與他們的生活緊緊相連。

#
#

 

在籌畫期間,本公司的籌畫小組參觀過日本及德國的音樂校外教學設施,覺得國外的設施強調互動及體驗式的教學,我們決定取名為東和音樂”體驗館”,取代”博物館”或”展覽館”,讓你動手操作每個模型,從操作的過程中,了解樂器的發聲原理及音樂知識。孩子們在這裡,每樣樂器及模型都是可以親手操作及觸控,親自用身體體會。我們深信經過雙手雙腳甚至全身的體驗,音樂知識的種子已經種在心田裡,經過時間的發酵,它就會慢慢發芽長大。舉例來說,原本包的像粽子的鋼琴,經過工廠技術人員的拆解,做成一座座的模型,讓大家了解為何鍵盤可以上下運作、聲音有高音及低音…等。這些知識的獲得,都是你動手操作得到的,相信你會印象深刻且獲得啟發。

 

#
#
#
#

 

音樂可以陶冶性情,因為音樂樂園的設立,相信會讓更多人因此喜歡音樂,學習樂器,培養美學,進而啟發創造力及想像力,帶動整個社會的藝術氣息。

 

分享好友LINE 臉書FB 上一頁BACK 回頂端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