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2009/05/01 TO'GO泛遊情報-東和音樂體驗館

東和音樂體驗館

敲打中體驗音樂

你可能不知道,在台灣鋼琴市場擁有一片天的河合鋼琴,其實是在大溪的東和樂器廠內製造組裝。早年大溪鎮木工和木器業發達,50年代的東和是專事生產木製電視機外殼的工廠;60年代與日本河合樂器合作,開始生產鋼琴和組裝鋼琴;70年代在披頭四的引領潮流下,開始製造電吉他;80年代則延伸至音響擴大機的製作。

走過40年歲月,東和從一間不到10名員工的小型木工廠,耀升為日系河合鋼琴製造商的台灣總代理,並在第3代經營者手上成立「東和音樂體驗館」,見證本土琴的發展歷程,也藉由創意遊學的經驗,增加參訪者對音樂和樂器的認識和喜愛。

東和音樂體驗館只接受預約參觀,開放對象以幼稚園、中小學生的校外教學為主。在2~3小時的參觀時間裡,會有樂器製作DIY(可選擇口琴、直笛DIY或鋼琴模型彩繪)、欣賞DVD簡介體驗館和樂器製造、操作各種發聲模型及樂器、觀察鋼琴剖面以了解零件和各細部製程、及透過電腦音樂遊戲軟體,讓參訪者對音樂產生興趣。最後的重頭戲則是到環保音樂區,透過夜市遊戲活動,讓遊客在玩棒球九宮格、套圈圈或是彈珠檯時,也能學習到音樂的元素;或是在破銅爛鐵區,用廢棄的鍋、碗、瓢、盆、汽油桶等變身的樂器,演奏出屬於自己的克難樂章。

如果參訪時間夠長,還可以參觀工廠區的生產線。跟著規畫好的黃色參觀路線,了解鋼琴的實際製造流程,或到歷史區參觀東和各時期的產品和各部門歷史,或到鍵盤展示區欣賞歐洲85鍵仍貼著象牙的珍貴老琴。另外,商品展售區內,則有各種音樂符號的文具、飾品和日用品,喜歡收集特殊商品者,可在此尋寶。

 

音樂體驗館/桃園音樂體驗館


分享好友LINE 臉書FB 上一頁BACK 回頂端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