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2013/12/01 102年新竹市藝術與人文領域輔導團參訪

102年新竹市藝術與人文領域輔導團參訪

102/12/11 新竹市藝術與人文領域教師參訪心得

  今日的典範交流心得:1.收穫很多,尤其是東和體驗館。2.可以多辦類似活動。
培英國中 陳怡君 很感謝在課務繁忙之餘,還有時間可以出來充電。早上的中平國小,很佩服老師們的熱情活力,全校從上到下齊心完成,即使原本有阻力,但也都能克服;下午的東和音樂體驗相當有趣,可以了解平日熟悉的piano各個部份如何運作組裝,算是很有收穫的一次學習體驗,再次感謝輔導團這麼用心的安排,期待下次!    
竹光國中侯天玉

早上中平國小的參訪,學校非常精采的分享過程與社區在地文化結合,並各面向內化在學習,非常棒!包括:1.校長故事領導 2.布馬特色 3.將課程架網站 4.結合在地志工導覽 5.學校校園的經營,如葵花田閱讀牆,收穫滿滿,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很棒的團隊和教育工作者!感謝輔導團辦這麼棒的研習。:)

  很高興這次參訪,在中平國小,大開眼界,學校在每個小地方都很用心經營,其中馬賽克的鑲嵌和琉璃珠的裝置運用,可以帶回學校,作為公共藝術之參考,東和音樂體驗更對樂器多元性、趣味性進一步認識,帶著滿滿收穫,希望能有下一次的參訪。
  感謝輔導團能辦理難得的交流活動,中平國小發展客家文化的努力與團隊令人感動,東和體驗館亦體驗以前不知的知識,在爾後的教學能有所運用或省思!
  今天的戶外中平訪視,看見學校行政團隊的相互配合和努力,真的很羨慕,希望能有一日在自己的學校也能看見曙光。謝謝淑鈴老師、又方老師。
南華國中賴立文 今天的活動獲益匪淺,看到中平國小的環境,了解校長辦學如此認真,真是很感動!
  很感謝典範交流。很感謝中平國小盛情接待。很感謝輔導團舉辦。很感謝東和樂器經理及工作人員接待。
  感謝今天豐富的參訪行程,能學習到有趣的客家文化與布馬藝術、音樂館的體驗….等等。 收穫豐富 謝謝!
曙光女中 魏淑屏 中平國小的參訪,獲益良多,感受到學校與社區共同發展的熱情與生命力,亦傳承了在地的文化,音樂體驗館寓教於樂,對於音樂教育的多元學習,提供很多有趣的點子,感謝此次活動承辦的老師,辛苦了!
香山高中顏鸝萩 參觀完中平國小後,深感佩服,任何事只要有心便能達成,且讓學生能與故鄉產生認同感這點真的很棒!東和音樂體驗館讓我對鋼琴的構造有深刻的認識,這樣的參訪活動別具意義!
虎林國中羅慧芳 今天的研習讓我獲益許多,尤其是音樂體驗的部份,讓我們有難得的機會看到鋼琴的內部構造,有趣又好玩的方式去親近音樂。
虎林國中何淑琴 經過了一天的參訪,我才了解到原來校園可以這麼不一樣,它可以讓我們更貼近社區,也可以放眼世界,真的是收穫良多。
光華國中粘珮瑩 參訪中平國小,感受到校長帶領的團隊對於特色發展的用心,也感動於老師們對於學校本位課程的支持,讓中平的師生能一直傳承這些式微的在地文化。而參訪東和音樂體驗館,則感受到鋼琴製造的專業,並有許多有趣的實驗及原理,是值得再帶學生來參訪的好地方。
三民國中黎煥鵬 感謝藝文輔導團的用心,讓這次參訪行程順利圓滿,上午看到中平國小結合在地文化,以故事融入教學留下許多感動;下午東和體驗館也是大開眼界,創意、用心、深入理解聲音的製造過程,讓人受益良多,感謝輔導團的用心!

育賢國中音樂老師林利紅

想一探關於鋼琴的秘密已經很久了,所以這次輔導團能辦此相關活動真的很令人高興,畢竟圖片、影片是無法取代現場真實的學習,謝謝有關承辦人員的努力與付出,才辦成了現在已經不太容易看到的研習模式。

在訪視中平國小的過程中看到學校、老師、志工的關係是那麼的緊密,只為了讓學校更好,而學生與校園的關係是那麼的貼切自然,其中必定有很多的秘密值得我們探討,謝謝中平的老師與志工媽媽們不藏私的與我們分享,過程中不禁激盪了一些未來可行的想法。

十二年國教的研習不斷的教導老師們要改變教學方法讓課程更活潑、更彈性,最好能善用差異化教學、合作教學等達到更有效的教學,讓學生的學習更有成就,可是目前的研習也許因為有太多的好東西、好想法迫不及待的希望老師們吸收,所以變成老師們被填鴨,其實講師們真的都很優秀,但那比較像特效藥,而參訪活動老師們透過一路上不斷的對話、觀察、提問、分享,每個人心中必定有滿滿的收穫與未來如何調整教學方針的思緒,所以參訪研習真的有其必要性。

教育是無價的,謝謝輔導團堅持做對的事。

 

1021211 新竹市全市藝文教師參觀名單-國小組

序號 姓名 服務學校 職稱
陳思玎 陽光國小 校長
田又方 陽光國小 教師
楊千宜 陽光國小 教師
陳惠如 民富國小 教師
林政君 建功國小 主任
張育瑗 教育處 教師
陳怡茹 頂埔國小 教師
張瑜君 南寮國小 教師
陳婉妙 南寮國小 教師
10 李玲瑩 龍山國小 教師
11 鄧若萍 民富國小 教師
12 施相如 實驗國小 教師
13 謝明媛 實驗國小 教師
14 張雅淳 東門國小 教師
15 李欣怡 載熙國小 教師
16 張晴怡 港南國小 教師
17 張家瑋 科園國小 教師
18 黃美菁 舊社國小 教師
19 于聖蓁 舊社國小 教師
20 李婷婷 香山國小 教師
21 陳俐妏 虎林國小 教師
22 吳貞儀 東園國小 教師
23 萬怡君 東園國小 教師
24 賴亭愷 建功國小 教師
25 王慧如 竹蓮國小 教師
26 黃淑華 竹蓮國小 教師
27 李宜靜 陽光國小 教師
28 黃文玲 茄苳國小 主任
29 林修圓 朝山國小 教師
30 陳琦芬 水源國小 教師
31 張貴珍 三民國小 教師
32 胡曉萍 南隘國小 教師
33 劉敬慈 西門國小 教師
34 邱蘭婷 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教師

 

1021211 新竹市全市藝文教師參觀名單-國中組

序號 姓名 服務學校 職稱
蘇芷儀 建功高中 教師
林利紅 育賢國中 教師
施鈴容 富禮國中 教師
許涵淳 富禮國中 教師
邱于倫 新科國中 教師
張詠廑 光武國中 教師
曾宇玄 光武國中 教師
蘇富美 建華國中 教師
陳姿秀 新科國中 教師
10 林淑鈴 建華國中 教師
11 張巧怜 成德高中 教師
12 吳季倫 香山高中 教師
13 黎煥鵬 三民國中 教師
14 顏鸝萩 香山高中 教師
15 粘珮瑩 光華國中 教師
16 許鈺佩 成德高中 教師
17 羅慧芳 虎林國中 教師
18 王怡蘋 建華國中 教師
19 陳孟澤 建華國中 教師
20 洪靖惠 光華國中 教師
21 邱馨誼 育賢國中 教師
22 陳怡君 培英國中 教師
23 陳嘉玶 光華國中 教師
24 侯天玉 竹光國中 教師
25 魏淑屏 曙光女中 教師
26 張碧倩 成德高中 教師
27 陳涵文 培英國中 教師
28 蔡詩妍 育賢國中 教師
29 何淑琴 虎林國中 教師
30 葉慧雯 建華國中 教師
31 于志仁 內湖國中 教師
32 張文忠 建華國中 校長
33 蔡佩玲 建華國中 教師
34 賴立文 南華國中 教師
35 詹玉霜 南華國中 教師
36 鍾華琳 三民國中 教師

分享好友LINE 臉書FB 上一頁BACK 回頂端TOP